娱乐至死。

【朝俞】关于每天下班之后必须做的几件事

*工作时期

*我只是非常喜欢挖掘小甜饼而已

*茶可在线求红心蓝手和评论

*素质三连,都是我宝贝啊


00.楔子

接谢医生回家是我们贺总的一大工作原则,简单来说就是给谢医生当专职司机,虽然是不给过路费的那种。但是你以为这就难到了贺朝同学?No,No,No。这货会以各种理由吃尽豆腐,虽然之后可能会遭受一顿毒打,但是可以吻到小朋友就够了呀。


01.等人

等人分两种,第一种等小朋友忙完手术。

谢俞在外科室是出了名的工作认真效率高,所以一些医生让他代班也是正常的。

“谢医生,那个,刘主任说希望你能协助下晚上7:30的手术。”

小护士是来传话的,也不是第一次了。

谢俞看了看她,小护士只觉得自己感到阵阵寒意,嘶—阔怕。

“嗯好,你帮我和刘主任说一下吧。”

然后装作自己其实非常善解人意的笑了一下,结果那姑娘瞬间笑愣了,转头就跑。

谢俞:“……”

然后打开手机,点开微信,在那个备注名是“贺朝”的聊天界面输入两段话。

“哥,晚上加了台手术,晚点来接我。”

“还有我想吃草莓巧克力爆浆蛋糕。”

然后关上手机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笑了一下。

看的边上的小护士继续愣:艹?该死的恋爱气息?我谢医生你高冷呢?生人勿近呢?


晚上9:18

谢俞揉了揉自己的颈脖子,酸死了。

暗骂一声草之后掉头往自己科室走,结果在走廊上看到一个闪闪发光(假的)的大帅逼带着一种并不是很好的预感戳了戳大帅逼的肩膀。

大帅逼回头,谢俞看清了对方的脸。

艹了,还他妈真是贺朝。

“小朋友,我等你等的花都谢了!”

呀,难得嘛,大帅逼在线撒娇。

“我不是让你晚点来嘛?”谢俞反问。

“担心你,怕你没吃晚饭不是。”

贺朝不说晚饭还好一说晚饭谢俞还真的觉得饿了。向贺朝摊开手,还上下颠了颠,意思明确:“老子蛋糕,拿来。”

贺朝嘿嘿一笑,这么明明白白的自家大宝贝那么可爱的向自己要蛋糕的动作真的引人犯罪。

“哝,草莓巧克力爆浆蛋糕。拿好。”

“谢谢,哥哥。”

“老谢我劝你不要得寸进尺。”

“好的哥哥知道了哥哥走吧哥哥。”


第二种就是等贺总开完会。

谢俞一般照常下班,除了偶尔来的几台手术,要是贺朝在为了某个项目拼死拼活,他就会自觉跑到老攻家公司,站在会议室门口看着。

但是这样完全回打扰到某人的思路的,会议讲着讲着,就看向门口了。然后董事们也都顺着老板的方向看去,哇哦,老板娘。

咳咳,不行不能看,要被老板打的。

谢俞也看出来了,有点尴尬,就咳了几句示意贺朝赶紧开会,东楼大佬表示不理解,西楼大佬表示想翻白眼。

“老谢你怎么了?感冒了?”

贺朝夫斯基略带焦急的问了一句,结果收到了小朋友的一顿吼。

“贺朝你丫的情商死低死低的!赶紧给我开会!开完会给老子回家做饭!”

众人:老板娘好凶👀


02.吃饭

他们很少出去吃饭,除了聚餐,应酬,但是尽可能都推掉,这是什么?家规吧。

和谢俞这个“厨房杀手”不怎么一样,贺朝会做饭,而且做的很好吃。

所以贺总往往在下班之后就会围上围裙给小朋友做饭,一个一米八几的大老爷们穿着西装围着粉色的围裙真的没有违和感。

这是什么低级趣味。

基本上谢俞每天都会在朝哥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翻个白眼,顺便感叹一下认真做事的我老攻怎么就那么帅。但是又一想这是非常不符合自己人设的一句话,也就没说出口了。

“需要我帮你吗?哥。”

谢俞靠在厨房门上,笑着问。

“不用宝贝,真的不要,你朝哥什么时候不行了?而且在说着厨房多危险啊,玩意就爆炸了呢,对吧。相信我好吧乖啊么么哒爱你去玩游戏看电视吧。”

然后谢俞也很配合的关上了链接厨房和客厅的门。

两个人的饭贺朝烧的也很仔细,毕竟自己家小朋友忌口多,口味也随心情变,贺朝有时候会感叹为什么大学那会没有选修心理学。

但是,小朋友嘴上说挑,其实没表露在行动上,乖乖吃好饭,有时候说不定还会吧唧嘴。

贺朝: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那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饭后贺朝也会非常贴心的拒绝小朋友提出的要帮他刷碗的要求。


03.散步

家的位置选的好,和之前的二中一样,安静又在市区,上班方便下班容易,而且小区居民素质高,环境好。这让他们非常满意。

饭后散步可以说是这对老夫老夫的日常。

“小朋友走啊,散步去。”

“怎么哥,你今天又要吸引哪位妹子的眼球啊?”

“诶别,我的心里就你一个,真的真的!”

谢俞笑着看着一脸认真的某人。

“我知道。”

……

入秋的天有点变凉,谢俞今天没穿多少衣服,又怕冷,经不起冻,凉风一吹就抖。贺朝看了不说话,自顾自把自己外套脱了,里面是一件干干净净的白衬衫。然后像裹粽子一样把谢俞裹住。

谢俞被突然来的温暖吓了一条,笑着说:“你不会冻着吗?”

“我看是小朋友更怕冷啊,宝贝你要是感冒了我可不得心疼死。”

然后撇了撇小朋友的耳朵,嗯很好,粉红色的。

贺朝仿佛是拿了个一个亿的项目一样高兴。

然后装作没有看到一样,向着晚霞笑了笑,“小朋友,你看,晚霞很美。”

谢俞闻言转头看,“嗯确实,哥你的审美似乎高了点。”

“我听说,一个人在高兴的时候会喜欢看夕阳晚霞。”

“所以,你现在很高兴?”

“嗯,只要有你在我就高兴。”


04.洗漱

都是爱干净的人,不洗澡不是人。

谢俞拖着快要累死的身子就要走进浴室时,听懂贺朝来了一句:“小朋友!要不要一起洗呀?”

谢俞没搭话,翻了一个白眼就关上了门,“咔哒”一下顺便锁上了。

只留下贺朝一个人在床上“嘤嘤”:“都老夫老夫了还害羞啊,又不是没有一起洗过是吧,咱们睡都……”

此时一个重重的开门声打乱了合照的淫言乱语,“你丫的现在就给老子进来,打一顿。”

贺朝看着冒着热气的浴室门立刻马上笑脸绽放,“好的来了!宝贝等我!”

“我去你大爷!”

然后洗澡还是一起洗的。


05.偶尔工作

谢俞和贺朝会有临时的工作,在书房里解决这些扰乱自己和谐幸福生活的事情。

如果工作的是谢俞,贺朝只会一阵软磨硬泡,把人脾气磨没了。然后乖乖上床睡觉。要是实在不听话的话……朝哥是会采取暴力手段的。比如说一个绵绵法式长吻,或者来一个书房play什么的。

谢俞小朋友表示拒绝。

但是如果是贺朝,那谢俞小朋友就不管了,最多每隔十分钟叫他可以了去睡觉,要是是实在没办法就使用真正的暴力手段,用拳头说话。

贺朝表示可以接受,因为非常可爱。


06.睡觉

谢俞睡相不好,但是在贺朝怀里就会安分不少,有时候也怪了,要贺朝抱着在睡着。所以大多数贺总外出工作的时候他就选择在医院上班,最多浅眠几个小时,然后等贺朝回来再在他怀里睡个昏天黑地,关了手机啥也不管那叫一个舒服。

贺朝对睡觉没什么需求,床干净,怀里抱着小朋友就可以了。

是很低的要求吧……

据某天我对朝哥的真实采访(划掉)朝哥说:“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和我家老谢做连体人,膏药那种。”


—FIN.—


茶可:靠?狗粮?行吧我吃。【捂脸痛哭】


评论(2)
热度(116)

© 陈可Lar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