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至死。

【朝俞】关于要不要养宠物那些事

*看到我家隔壁的狗崽瞎几把乱写

*但是狗崽子真的好可爱嘤嘤嘤(?)

*我现在才发现我是个爱狗人士?!

 

00.

谢俞第一次和贺朝提出要养宠物的时候大概在大二,但当时贺朝是拒绝的,理由是“还不想那么早当爸爸!”然后非常成功的收到了小朋友的拳头雨。

但是恍惚天助谢俞,在某个下雨天,他们捡到了一条狗,还是只金毛。

 

01.

“这运气!干嘛不去买彩票!”

贺朝一手撑着伞一手搂住谢俞的肩膀以免不让他被淋湿,瞪着狗子大大的卡姿兰大眼睛不满的喃喃。

“这不是蛮好的吗,白捡一条狗。可以回家养啊。”谢俞表示下了班虽然天气不好但是运气很好。

就他妈像极了欧皇附体的从前。

棒。

“万一这是有主人的呢?金毛诶!又不是咱国家的纯种中华田园,随处可见处处都有。”

贺朝继续和未来可能的儿子大眼瞪小眼。

“你是傻逼吗?这狗子连牌牌都没有,这又不是乡下狗子是一家;而且再说了狗子为啥现在心甘情愿被我抱着?”谢俞笑着说。

干!贺朝表示现在他才发现这个狗子夺走了那个属于他的怀抱。

“艹?这玩意是时候抱住你的?”

“是我先抱的它……”

“小朋友你这算不算移情别恋啊。”

西楼大佬表示没时间听自家男朋友嘤嘤,翻了个白眼就往前走,贺朝怕他淋雨感冒就赶紧跟上去。

“走啊,孩子他爸?”

!干!这算诱惑吗!算!

西楼老大并不知道回家之后等待他的是什么,也更不知道他刚刚那句话在某巨型犬前充满了诱惑。

惹人犯罪!

 

02.

最后狗子还是带回去了,在那之前什么疫苗绝育啥啥啥都给它处理的干干净净。狗子也是无所畏惧,伸个舌头摇个尾巴在谢俞怀里撒娇。

看的贺朝心里痒痒的:我都没有在小朋友怀里撒娇的机会!凭什么!这个狗子!它有!

谢俞明显感受到了某个大型犬的妒忌眼神偷偷笑了一下,让狗子先下去自己在宠物医院玩,然后自己从椅子上起来,向某个此时碎碎念的笨蛋走过去,揉了揉笨蛋的头。

贺朝的头发昨天刚刚洗过,还有家里洗发水的香味,而且男孩子的头发有时候真的软的不像话,谢俞没忍住多揉了几把。

“老谢?老谢!占我便宜啊!”

“哥,我怎么闻到空气里一股酸味啊。”

贺朝嘟了嘟嘴:“嗯是啊,一股酸味!”

“你这是吃狗的醋了?”

贺朝也没否认。

“是的没错,吃醋了,你的大醋坛子打翻了!”

谢俞闻言笑了,温暖的笑让少年人的眉宇之间多了几分柔软,在贺朝自带滤镜的眼中可爱到不像话。

谢俞亲了亲贺朝的额头说:“给你补回来好不好?晚上。”

贺大型犬星星眼。

“汪!”来自真·差点被无视的·狗子的感叹。

 

03.

给狗子取名也是件大活。

但是在朝哥眼里这就芝麻一样大,“直接叫狗子不就好了?简单粗暴,低调又显得奢华大气。满满的高级感啊老谢。”

“我看你是对奢华大气有什么误解。”谢俞照常白了某人一眼。

“朝朝?”谢俞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汪!”诶,这狗崽子还很配合。

某大型犬是不乐意的。

“凭什么!”

“那叫朝哥也成啊。”

“啊!老谢!不能这样的!”

“哥,朝朝好听嘛,朝朝暮暮。”

贺朝歪了歪头一想,小朋友说的有点道理的,于是沉默的摇了摇头向厨房走去。

谢俞站在原地看着背影哥默默走开,又低头看了看狗狗,噗嗤一下就笑了,对贺朝走的那个方向叫道:“哥,今天我想吃红烧鲫鱼。”

“汪!”

贺朝听到声音之后站住脚跟,转过来冲谢俞比了个心心说:“好的宝贝,没问题宝贝。”

 

04.

和狗子在一起的日常是愉快的。

特别是去散步的时候。

谢俞和贺朝有这个习惯,饭后散步,一方面有助于加快食物消化吸收,另一方面沐浴阳光散步的样子又像老夫老妻又浪漫。

很好。

然后现在带上一个金毛更好。

两人一狗,莫名和谐美好。

 

05.

狗子不喜欢洗澡这不是一件好事。

谢俞用尽坑蒙拐骗都没有用,然后果断放弃,把狗子丢给贺朝。

贺朝表示拒绝但是自己家小朋友的命令不可以违抗,只好拖着狗子进了浴室。

然后就可以听到狗子的一片哀嚎以及朝哥骂街一样的哄儿子。

至于谢俞。

靠在浴室门框边上看着,嘴角上扬。

宛如沐浴春风。

评论(2)
热度(108)

© 陈可Larson | Powered by LOFTER